王不才

睁眼盛世,闭眼熔炉,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错爱 第二十六章:蔓延

null

女人打开门刚刚迈出一步,却低头见到家门口地面上的碎纸。机票?贺司藤蹲下身捡起,将它们重新拼凑在一起。两张机票,上面赫然是她和叶无奇的名子,目的地英国。贺司藤怔愣着,她的手忽然一抖,只感到鼻尖发酸,眼前渐渐蒙上一层水雾。仰头深吸了一口气,将眼泪咽回去,将它们塞进衣服口袋,贺司藤向电梯口走去。

 

总是时不时的关注另一边的办公区,贺司藤今天整个上午都心不在焉。当然,叶无奇仍旧没有出现在办公室,倒是叶正霆注意到了贺司藤的异常。

“Jessica,进来一下。”叶正霆拿起电话。

贺司藤推开门走进叶正霆的办公室,“Michael,你找我?”

“陪我一起吃饭。”

贺司藤犹豫了一下,问道,“还有其他人吗,商务性质?”

“我订了餐厅,本来约了Louis一起吃饭顺便谈公事,但是被这家伙放鸽子了。”

既然说到叶无奇,贺司藤也就不妨问问了,“小叶生他……?”像是随口关心一下而已。

“找不到他人,连他助理都联系不上他。”叶正霆摊开双手,扁了下嘴,眉毛也跟着挑了挑,无奈之中倒有几分老男人的可爱。

“是要找他谈很重要的事情吗?”看来叶正霆也找不到他,贺司藤感到失望。

“我现在觉得吃午餐更重要,也许这个时候他正在和哪个美女享受午餐也说不定,所以我不能输给他。”叶正霆从总裁椅里站起身,一边套上西装一边说。“我想你不会拒绝我吧,我不想一顿午餐连续被人拒绝两次,很伤自尊的。”他笑着,眼色里是故作博同情的小可怜,神态却是成功男人满满当当的自信,眼角的笑纹、深深的褶皱极有魅力。

“看来我是不能拒绝了。”贺司藤弯起眉眼,一副荣幸之至的样子,心里却还在为叶无奇的失踪失联感到小忐忑。

 

轿车在一家居酒屋前停下,小小的门面隐秘而雅致,一点也不像是叶正霆这样的大人物会光顾的地方。男人从车里出来,依旧是很绅士的向女人伸出手扶她落车。贺司藤和叶正霆并肩步入居酒屋,窄窄的门口刚好允许两人比肩,出于礼貌,叶正霆的手臂在她的腰外侧作着虚抱的动作,像是揽护。进入里面贺司藤才知道别有洞天,整个环境规整典雅,长长的甬道安静幽香,让人不自觉的规行矩步。穿着和服的女侍应将他们引到包厢内便恭恭敬敬的掩门离开了,房间里隐隐有清幽的曲声缭绕。

“这里环境很好,你和小叶生吃饭也这么讲究?”贺司藤心中升起一丝疑惑。

叶正霆只看着她笑,“这里的料理更出色。”说着脱下西装外套放在一边,像是已经做好了大快朵颐的准备,包厢的氛围也因此变得轻松。

贺司藤也脱下外套挂在椅背上。二人一边用餐,一边闲聊。

“这次收购内地企业的project真是辛苦你了,其实我早就应该请你吃饭的。”叶正霆提到工作。

“是大家的功劳,主要还是Eddie和小叶生。”

“你谦虚了,你的能力非常出色。”

“能够得到老板的认可,作为秘书我感到很高兴。”贺司藤举起酒杯,明显话里有话。

“有没有想过多参与一些类似的project,而不是仅仅局限于秘书的工作?”

“我原本就不是冲着秘书一职来的。”贺司藤伶俐一笑。

“那是我的不对咯?不应该把你困在我身边?”叶正霆边说边自然的为贺司藤夹菜。

“可是不在你身边,我又怎么能让你看见我的能力呢。”聪明的女人,聪明的回答。

叶正霆满意的笑了,添酒举杯,女人也举杯回应。

几巡下来,贺司藤有些微醺,她摆了摆手,“再喝下去,我下午就没法工作了。”望向叶正霆的眸光带着娇柔。

叶正霆继续往她的碗里夹菜,“那就少喝点酒,多吃点东西,我不会强迫你的。”

贺司藤浅笑,“我得先去一下洗手间。”她从座位里站了起来,转身,无意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带了下来。

叶正霆看着她还算平稳的脚步,宠溺的笑意从嘴角和眼尾延展开来,走过去捡起被她蹭掉的外套,替她重新挂了回去。当贺司藤再次在他的对面坐下时,叶正霆柔和的目光里多了一份好奇。

"怎么这样看着我?"贺司藤眸光闪烁。

"我在想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男人追寻着女人的神色,似笑非笑。

"为了你,我还吃了你的模特女友一个巴掌,当时我怎么没有向你索偿呢,真是太笨了。"说到那日的误会,贺司藤皱起了小脸,一副吃了大亏的模样。

"那天在房间里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男人平静的说着,却有一种观望的态度。

女人俏皮的神色忽而凝固,诧异。

"不是只有她们要化妆梳头,你也想漂漂亮亮的见叶正霆,你从二十几岁就喜欢他了,要是可以你还想干掉Jane."叶正霆重复着那日贺司藤的自言自语。

"……我,我那只是说说的……"女人满脸的尴尬。

男人一笑,温柔化开,"我当真了,我在想这个漂亮的女人还挺厉害的。"

贺司藤的手揪着桌面上的餐巾,她低下头讪讪而笑,可笑色却有些僵硬,像是在克制心里的小惊异,又像是因为被人揭穿而忐忑。叶正霆伸手抚上女人柔软的手,将她的手完全包裹在自己的掌心。

"我很自私,让你做我的私人秘书把你留在我的身边,可是说实话我觉得这还不够。你上次说不想考虑工作以外的事情,我想过,我都没有正式追求过你,又怎么能够让你接受我呢,所以问题在我,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在你面前会拿掉老板这个身份。Jessica,我希望你能够享受我对你的追求。"男人探索着女人的眼睛。

贺司藤的手心在冒汗,她低眉垂眼却也能够感受到叶正霆灼热的目光,就像来自他掌心的温度。

"我的女人想要的我都会尽力满足,任何男人能给的我都能给,只多不少。其他男人给不了的,也许我可以。在我眼里,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大概就是宠爱和珍惜,我想你能给我点信心。"叶正霆感到贺司藤的紧张,因为她依旧不敢抬头正视他。

绕到她身边坐下,一手揽住她的肩,男人轻柔的动作,没有压迫的力度。她抬眸对上他的眼睛,他眸光里闪动着温暖,平和却充满渴望。贺司藤忽然有一丝动摇,因为他太动听的语言,太笃定的神情,太有分寸的举止。更重要的是,他似乎整个人都在发光,并且这光的热度让她周身温暖渗进每一个毛孔里,感觉自己仿佛也拥有光源。趁着酒意阑珊,贺司藤凝望进他的眼中,看清他深褐色的瞳孔里自己的模样。呼吸轻缓,她合上双眼,睫羽颤动是对眼前这个男人的许可,感到他的气丝缓缓靠近,直到温热厚实的唇覆上她的。男人的手臂也随之拥紧,女人柔软的身体贴向他。被动,却是接纳的另一种方式。

男人清浅的吻让贺司藤的脑袋一阵发热,身体似乎不受自己的支配。陌生却吸引,她甚至希望自己被这样撷取探索,就像被他的胡茬轻轻扎到的肌肤,痒痒的,奇怪的感受,却能够轻易蔓延开来。男人松开怀抱,又在她的唇上轻啄了一下,他极懂得拿捏分寸,恰如其分。而贺司藤却在心里为自己的意犹未尽感到羞耻,她红着脸看着男人充满爱意的眼睛,“我喝多了……”

他当然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喝多。“那回去吧。”男人宠溺的一笑,声线温润。

 

Emily看见叶正霆牵着贺司藤的手从电梯里出来,她吞咽了一下口水,此刻她几乎是在向他们行注目礼。贺司藤走过她的身边,向她轻轻地摇了摇头,投去请求的目光,似乎在说“拜托,不要张扬”。

Emily会意,立刻在嘴巴前做了一个拉拉链封口的动作。作为叶正霆的行政秘书,这方面她绝对素质过硬。

走进办公室,叶正霆顺手合上玻璃墙的百叶帘,里面彻底与外面隔绝了。

“不要这样,太明显了。”贺司藤看着他,心里却在打鼓,对于叶正霆刻意合上百叶帘的这个动作她实在感到不安。

“你喝了酒,我想让你在这里休息一下。”男人揽住她的腰,女人自然而然的贴进他的怀里。

“现在是工作时间,这样不好。”女人始终有所避忌。

“怕别人说闲话?”男人猜到她的心思。

“我明明是靠自己的努力做出成绩的。”贺司藤嘟着嘴。

“OK,那你要怎样?”男人的脸又贴近了些,几乎要将自己印在女人的脸上。二人的气息近得几乎让人产生错觉,仿佛自己可以吸二氧化碳为生。

“我们的关系,可不可以暂时不要让别人知道……”贺司藤知道这是一个极其过分的要求。

“Emily已经知道了。”叶正霆笑着,一幅无能为力的赖皮模样。

“她不会说。”贺司藤的神色里闪过一丝孩童般纯粹的光亮,满满的自信。“她做你的秘书这么多年,要是嘴巴不紧你也不会还把她留在外面了。”一幅自以为聪敏的得意模样。

叶正霆笑着,她恐怕并不知道自己此刻有多可爱吧。“好,听你的。不过,现在有一件事你要暂时听我的。”

“什么?”

“进里面休息,躺一会儿。”他说着看向隔门后面的休息区。

贺司藤一笑,“好吧,不过你不许进来。”

男人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

 

贺司藤躺在叶正霆休息间套房的大床上,她真希望自己是喝醉了做梦才发生了刚才所有的事情。可是,真的就因为她一时的心动和任意妄为让这一切成为了事实。想到叶无奇,只感到一阵揪心的痛,她拿出手机发出一条讯息

——Louis,你在哪?

此刻,没有回复似乎成了最好的缓冲。

 

叶正霆坐在办公室里,看着休息区的方向,半掩的门留着一条窄窄的细缝,里面的情况被恰到好处的遮掩住了。他思索了一阵,拿起电话,“Eddie,你把你手上的project拿给我看一下。”

 

当叶宸出现在叶正霆办公室门口正要推门进去的时候,却被Emily拦住了,“叶少,你找叶生?”很明显,她很紧张。

“我拿文件给daddy。”

“不如交给我,我帮你拿进去吧。”Emily当然是怕叶宸闯进去打扰了里面的人。

叶宸觉得古怪,又见叶正霆的办公室拉起了百叶帘,似乎有些会意,却看见贺司藤的座位上空着,忽而变了脸色,“我自己拿进去!”

“叶少……”还不等Emily阻拦他已经推门进入了叶正霆的办公室。

Emily尴尬的站在门口,脸上露出难色。叶正霆看了他们一眼,没说什么,走到门口从叶宸手里抽过文件,压低了声音,“给我吧。”

叶宸的目光在办公室里扫视了一圈,没有收获。

“你先回去,我看了有问题再找你。”叶正霆神色严肃。

叶宸疑惑,却转眼注意到休息区的隔门并未合严。此刻,他心中有数。转身,愤愤离开了叶正霆的办公室。

 

叶宸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里,却有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起身,摔门出去。身后是秘书急急的声音,“叶少,你去哪?半个小时后还有会议……”

“谁爱开让他开去吧!”留下一个风一般的背影。

 

“叮~”手机讯息音响起,叶无奇滑开屏幕,是贺司藤发来的文字。他躺在沙发上,身边都是酒瓶,想到那个被贺司藤残忍落掉的BB,除了心痛和无助,再无其他。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王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