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才

睁眼盛世,闭眼熔炉,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错爱 第六十章:辛苦你

null


关上办公室的门,叶正霆松开贺司藤的手,转而冷冷地看向眼前的女人,“你是不是应该向我解释一下。”

很明显叶正霆心有愠怒,只是碍于对这个女人的宠爱不便发作。刚刚在董事局会议上,贺司藤的出现算是狠狠地将了叶正霆一军。一个在商场上手段狠戾的男人,又怎么会因为对一个女人的喜爱而放手自己的利益,贺司藤心里清楚得很。

“你不想我成为天荫的股东进入董事局吗?”贺司藤眉目冷淡,反问一句,反客为主。毕竟她曾在叶正霆面前明确表示过希望进入董事局,如今这个男人口口声声说爱她,却暗自为叶宸搭起了通往董事局的鹊桥,而对待她,甚至连风声都丝毫未有走漏。女人坐进沙发里抱着手臂,目光停留在男人神色淡然的脸上。

叶正霆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你已经是天荫的股东了,我刚才在会上也向你表示了欢迎。”男人将双手插进西裤口袋里,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好似并不在意他在董事局会议上因为这个女人而突如其来的挫败。

“可是你看上去并不高兴。”贺司藤单刀直入。

“不是不高兴,是意外。”叶正霆靠在办公桌前,看着贺司藤,如同审视、探索,“我发现自己并不了解你。”

深不可测——叶正霆更想用这个犀利的词来形容眼前这个女人。她看上去美丽纯净,在她的清澈下却静匿着深厚的沉淀,而这沉淀对叶正霆来说危险又吸引,他只想深挖下去,掘出隐藏在最深处的那颗明珠。

“不如说你对我并不用心。”贺司藤冷笑,“所以求婚也是一时兴起吧。”

叶正霆鼻腔里发出浅浅的嗤笑声,眯眼敛视,眼角的纹路更深刻了,如同从心底浮现的一条条沟壑,“你几时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了?”

贺司藤像是被问住了,她沉默,目光却依旧紧紧地锁在叶正霆的脸上。

“我早晚会想办法让我的女人进入董事局,是你的心太急了。”叶正霆这话另有深意,所谓“我的女人”是说结婚和进董事局的必然关系,这是重新将问题抛还给了贺司藤。

他说的不错,她太心急了。“你不是我,你不懂我需要什么。”女人在狡辩。

“Jessica,你们之间的事情已经是过去了,为什么你还是不肯放下呢?”贺司藤明白叶正霆说所的是她和叶无奇。因为怨恨,所以她迫不及待地要向那个曾经爱过的男人加以毒手。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现在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是你。”女人回避男人的目光。

“好吧,我想再次向你大哥正式发出邀请,为了我们的婚事。”男人绕到办公桌后面,在总裁椅里坐下。

贺司藤怎么会看不出此刻叶正霆再次提起约贺震宇的真实意图,他不过是为了天荫和弗兰贺之间的利益。“Michael,我想你必须清楚一点,不管我大哥和弗兰贺基金是什么关系,我才是天荫的股东。”

“所以你承认是你自己决定买下Martin的股份咯?”叶正霆话里的意思很明白,他在指责贺司藤利用手段截断了他和Martin的股份转卖协议。

“这是我大哥的决定,他从谁那里收到的风,怎么得知Martin要转卖股份,我完全不清楚,我也比你早不了多少时间知道这件事情,用我的名义只不过是为了方便在香港运作,如果为此你觉得我在你身边有什么目的,让你很不安心,我也只能说声抱歉了。不过不管怎样,现在掌握那3%股份的人是我,不是我大哥。”

“那我就更要约Francis吃这顿饭了。”男人用钢笔敲了敲桌案,像是漫不经心的玩弄。

“所以谈婚事不过是一个借口?”女人表现出很在乎的样子,真是让男人抓不住她的心意。

“你还是对自己没信心。”男人轻笑着摇了摇头。

贺司藤看着叶正霆,沉默。很多时候,女人的沉默比任何语言都更具备迷惑性。如今,在她不确定对方的心意时,时常如此,可从前面对叶无奇,她从不这样。或者更应该说,在她不确定自己的心意时,唯有选择沉默。

 

叶无奇站在游艇上,看见趁着快艇上迎风而来的女人,窈窕却风姿卓越。伸出手将女人拉上游艇,叶无奇深邃的双眸中传递而来的笑意却是无比真诚且温和的,他看到女人浅淡的笑容下跳跃的兴奋。

“我这副模样有这么好笑吗?不用刻意憋笑吧。”男人无奈地撇了下嘴。

“你挂着绷带的样子确实很搞笑嘛。”女人眼睛笑成半月,熟门熟路地走进船舱。

“事情进行的怎么样?”叶无奇打开一瓶红酒倒上,将高脚杯递到女人面前。

“目前还算顺利,不过我真怕到时候见了面就有没那么顺利了。”女人放下手袋。

“几时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了?”叶无奇在女人身边坐下,眼中是女人精致的一张脸。

“你怎么也说这话?”女人皱了一下眉,却是淘气的神色。

“还有谁对你说过吗?不应该呀。”叶无奇碰了一下女人手中的酒杯,高脚杯间的碰撞发出清脆又悠长的嗡鸣。

女人挤了一下眼睛,顺而耸了下肩,一幅无可奉告的模样,“以我们现在的关系,我似乎没必要向你交代吧,叶生。”

“OK,who cares.”叶无奇也学着女人的样子耸了下肩膀,不过他绑着绷带石膏耸肩的模样实在搞笑,逗得女人忍不住大笑。

“喂,拜托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叶无奇见女人笑得见牙不见眼,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OK,不笑了,不笑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疼?”女人看着叶无奇。

忽然沉寂,叶无奇的眸光渐然深沉,他长长地叹了口气,“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快点结束……”

女人低头,沿着杯缘,手指在高脚杯圆润的杯口上一道一道滑着圈,像是无数恒星无法摆脱的轨迹。而她的眼睛,盯着自己指间的动作,有如放空,“已经开始了,离结束也不会太远……”抬起头,莹亮的眼睛对上男人黯淡的眸光。

男人一笑,苦涩、无可奈何,“辛苦你……”再次碰杯。

(未完待续……)


评论 ( 2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