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才

睁眼盛世,闭眼熔炉,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错爱 第五十九章:疑团

null


Martin推开门走进会议室,所有董事都向他投来关注的目光。上午,Martin忽然宣布召开董事局会议,叶正霆首先想到的便是转卖股份一事,莫不是Martin要在董事会上宣布退休?他有意将自己手上3%的股份转卖给叶正霆之事虽然尚未完全落地,但在上一轮洽谈过后,双方只有个别细节未能达成一致,只需要再进一步商讨便可签字生效,整个过程姑且算得上是顺畅,叶正霆胜券在握。此刻Martin召集董事局会议,虽然事前并未知会主席叶正霆,但无碍乎也就是告知所有董事而已。

“今天麻烦各位来,是因为我有事情要向大家宣布,虽然说这原本只是我个人的事,不过介于我持有的天荫股份也不在少数,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交代一下。我决定退休。”Martin的话证实了叶正霆的揣测。

将股份转卖给董事局内部人士,在策略上最能够保证天荫集团利益。无论Martin手中的股份落在董事局谁的手上,都不会影响叶正霆作为天荫最大持股人的地位。而这3%的股份却最有可能带来董事局内部的人员变动,叶正霆希望叶宸进入董事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已人尽皆知,这次正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凭借Martin和叶正霆的私交,整个董事局几乎在同一时刻都看明白了今天这个会议的意图。

叶正霆坐在主席的第一把交椅上,稳如泰山地听着Martin的发言,眼睛注视的却是不修边幅、不理仪容的叶无奇。

叶无奇原本无精打采地靠在座椅里,因为Martin的一席话,他忽然正直了身体,抬手摸了把自己已是胡茬肆长的黝黑面颊,仿若恍然间惊觉。因为和贺司藤的感情纠葛,他最近颓唐萎靡,原本放在天荫的心思也几乎全数散尽,直到Martin提到“股份”二字他才回魂。只可惜,现在看来一切为时已晚,叶正霆似乎已经暗度陈仓了。叶无奇他恨自己早没有洞察到这其中的蛛丝马迹,怕是叶宸进驻董事局一事木已成舟,叶无奇的权力注定要被分薄稀释。

“我已经将我手上3%的天荫股份转卖出去了,这个人在座的各位都并不陌生。”Martin果真说出了叶无奇最不想听到的,却也是所有董事心中猜测的——整个董事会都将目光投向了叶正霆。

叶正霆脸色淡然的接受所有人目光的洗礼,不论是真诚的祝贺也好,还是虚伪的敬重也罢。从他的眉目里偶然会不经意地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隐晦的自得自喜,这是佼佼者从博弈中获取自我肯定的特有神色。

Martin看了看叶正霆,嘴里吐出一个人的名字,“她就是贺司藤小姐。”

当头一棒,当“贺司藤”这三个字贯入叶正霆的耳朵里时,犹如重重打在他的脑门上,也打在了在座所有董事的头上,包括又垂头耷脑又义愤填膺的叶无奇,这真是任谁都没有想到。

“贺司藤?Martin你指的是Jessica吗,Michael的那个私人秘书?!”有人脱口而出,这几乎也是叶正霆和叶无奇内心的质疑。

“是的。”Martin斩钉截铁,“Jessica是以英国弗兰贺基金第二持股人的名义购入了我手上3%的天荫股份,所有手续已经移交律师办理了。”这真是一个令人讶异的消息,Martin居然没有将股份转卖给叶正霆。贺司藤一个小小的秘书居然有着这么深厚的背景,实在叫人乍舌。叶正霆大有一种吃瘪的感受。

“我听说过英国弗兰贺基金,他们向来很低调,只做保守项目,且只关注欧洲市场,和天荫进取的商业形象完全不同,他们购入Martin你的股份意图何在呢?”这自然是董事们关心的问题,毕竟手持3%的股份已经完全可以进入天荫董事局,如果理念不同,势必会制肘今后董事局的决策,更何况贺司藤还是叶正霆的女人,这可是在昨天张子建的婚礼上昭告天下的事情。

“不如我请贺小姐进来解答吧,也算是她第一次以股东的身份和各位见面。”Martin说着走到门边,拉开会议室的大门。

“请,Jessica.”随着Martin的声音,贺司藤出现在会议室门外,今天她穿了那条咖啡事件后叶正霆送给她的连衣裙,端庄大方,干练中又不失灵动。

她款款走进会议室,礼貌地微微颔首,算是与所有董事们打招呼。“各位好,我很荣幸能成为天荫集团的股东之一。”女人的目光扫视了一番,一一落在各人身上,诚恳又谦逊,唯独略过了胳膊上仍旧挂着绷带的叶无奇,最终坦然地迎上叶正霆不见波澜却暗潮涌动的目光。

“Jessica,你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无论是在昨天费烈基金亚太区总监Chilam的婚礼上,还是刚刚。”董事指的是无论在拿下男人,还是拿下股份这两件事情上她都表现的出人意表。

“谢谢。”女人浅笑,“弗兰贺基金也是看好香港市场才做此决定的。大湾区计划对未来香港的发展有着飞跃式的推进作用,天荫在这其中所积极参与的项目已经引起了国际市场的高度关注,弗兰贺基金不过是恰巧有这个机会近水楼先得月而已。”不等董事提问,贺司藤就回答了所有人最好奇的问题。

“你居然是弗兰贺基金的第二大持股人,这真是叫人意外。”这也是叶正霆所关注的问题,他明明让人查过贺司藤,可是却丝毫没有收到相关的资料。此刻,股东的提问正是他心中所想。

“弗兰贺基金是我们的家族生意,目前由我大哥在打理,我并没有参与管理。只是因为现在我人到香港工作,这些年又累计了一些经验,也关注到亚洲市场的动态,大哥才这么信任我购入天荫的股份。”这张年轻漂亮的脸孔下,尽然藏着一颗这样缜密精干的商界女强人的心,实在让在座各位叹为观止。

就连叶无奇也惊叹不已。叶正霆仍旧静静地坐在总裁椅里,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将她的身份一点一点展露出来。可是,到底还有多少是他不知道的、查不到的,到底还有多少是他把握不住、掌控不了的,到底这个女人的心在想什么,她进入天荫到底是为公还是为私,她离开叶无奇到底是因为爱还是因为恨,她和叶正霆走到一起到底是自我意愿还是迫于无奈?从前叶正霆那样笃定的事情,此刻都成为了疑团。女人,真是种可怕的生物。

终于从座位上站起来,叶正霆对上贺司藤的双眸。两双平淡的眸子彼此相望,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彼此审视,似乎谁都看不透谁。男人笑了笑,极其官方的表情,“很高兴你能成为天荫的股东。”伸手。

女人也礼貌的伸手。握手,这不是男女间暧昧的触碰,而是商场上的规定动作,不论此刻对方是各怀鬼胎还有心意相通。

“以你现在手上持有的天荫股份,按照程序,我们会另行安排时间召开董事局会议,针对你是否能进入董事局进行表决。”叶正霆看着贺司藤,看着这个毁掉叶宸进入董事局机会的女人。

“OK,一切按照程序走。”女人依旧浅笑着。

叶无奇完全成为了一个游离在外的人,他不知道贺司藤进入董事局后自己将会处在一个怎样的局面里。她现在是叶正霆的女人,可是她曾经是叶无奇的女人,她会站在一个怎样的立场做出怎样的决定呢?女人心,海底针,叶无奇同样看不清,即便这是一个跟了他将近十年的女人。

 

走出会议室,叶无奇刚想拉住贺司藤,女人却追向了叶正霆,“Michael,等等我,人家有话和你说。”贺司藤三步并两步走到叶正霆身边拉住他的手臂。

叶无奇看着他们亲密地牵着手一同走向专梯,他刚到嘴边的话被女人的彻底无视狠狠逼退了。

 

“我今天这样穿漂亮吗?”电梯里,贺司藤娇媚地望向叶正霆。

男人这才注意到她穿了他送的那条裙子,冰冷的脸上这才露出一丝浅浅的笑容,嘴上却依旧是不温不火的语气,“我有话要问你,跟我回办公室。”

“人家不跟你回办公室还能跟谁?”贺司藤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完全一副小女孩的顽皮模样。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30 )

© 王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