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才

睁眼盛世,闭眼熔炉,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错爱 第三十章:有分寸

null

贺司藤抱腿坐在飘窗上,想着今天在叶正霆桌案上看到的那份董事局的起草文件,还有他说迟早会让叶宸进入董事局的话。无论这次叶无奇是否会真的被踢出董事局,他总有一天还是要面临权利被瓜分的局面,只是早晚而已。想到这里贺司藤不禁蹙眉,拿起一边的酒杯饮了一口。

叮~手机简讯传来,是叶无奇。

——我在门口。密码!

贺司藤这才想起之前争吵时自己换了密码锁,叶无奇至今还被拒之门外。不禁一笑。

——两组日期位置调换了一下

贺司藤回复。让她一时再想一个能长久记住的新密码也是一件难事,所以她只是把之前的密码稍作了调整。

叶无奇依照她的提示按下新的密码:08181021。

解锁,门开了。

不知为何,此刻他的表情气鼓鼓的,大概是在懊恼自己之前的不动脑子吧。打开灯,换上熟悉的专属的拖鞋,推门走进房间看见贺司藤坐在飘窗上,身边一杯酒,喝了近半。

“怎么又在喝酒?”他将酒杯移到一边,向她投去责备的目光。

贺司藤笑了笑,没有回答。他怎么会知道此刻她心里有多烦闷。

“Michael今天没有找过你吗?”贺司藤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发生的事情告诉叶无奇,毕竟这是他最最关心的事情,完全将他蒙在鼓里实在太不公平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和你今天不去登记排期有关吗?”叶无奇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贺司藤是不是被叶正霆缠住了,或者她改变了选择。

“我今天看到一份文件,董事局要将你除名。”贺司藤平静的看着叶无奇,像是这个将要被除名的男人和他并无瓜葛。

叶无奇被震慑住了。除名?!他的眼睛透出错愕和愤怒,“他们什么理由?!”他捏紧了拳头,用力的。

“什么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不希望你在董事局出现,你心里一直很清楚。”

“我不会让他们得逞,我去找他们谈!”叶无奇明显很不冷静。

“Louis,这件事情不能打草惊蛇。只有极个别的几个董事有这个想法,只有Michael知道那几个人是谁,他出面比你出面更有用。”贺司藤从飘窗上跳下来,挡在叶无奇的面前。

“就是他想把我踢走,这还不够明显吗?!指望他?!”

“你明明知道是他,还送上门去和站在他那边的人谈什么呢?不是枉费工夫吗?既然他可以让人提出除名你,就可以让他们收回。为什么你要亲自出面得罪那些董事呢?你知道董事局里谁是站你的,这个时候,你应该让他们支持你,让他们出面帮你说话拉拢中立的董事。你自己出面就是明摆着和你大哥打擂台了,你手上的股权太少,现在根本不是时候,你很清楚。”贺司藤分析着,句句在理。

“董事局会议一旦提出这个议题,我也是要和他明着来,有什么区别!”叶无奇认定了这是一场不可避免的死战。

“有区别!你有我!”贺司藤脱口而出。

叶无奇不解的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她在说什么?!这是董事局会议,不是她一个私人秘书有权利涉足的范围,更不要提发言权了。这不是天荫的一个项目、一个计划或者一个活动,她帮他?凭她刚刚进入天荫短短几个月吗?凭她连核心权利层的几个人都没有见过几面吗?

“Louis,的确,董事们我还没有都全部见到过,但是董事局的核心是Michael,我每天都见他,我有机会说服他。”贺司藤此刻的底气里隐约有点难言之意,叶无奇当然听得出来。

狠狠的逼近女人,叶无奇将贺司藤逼退回飘窗前,迫使她整个人退坐在飘窗上。“你用什么说服他?!”他一把抓住贺司藤的手臂,目光在她的身上探索,几乎要将她看穿。此刻,他连呼吸都是恶狠狠的。

贺司藤沉默,良久,“我有分寸……”

“这件事情你不用管,我会解决。”他从前以为,为了天荫他会不惜一切,可事到如今才发现他高估了自己的狠辣,也低估了自己的柔情。

贺司藤一把抱住叶无奇,紧紧的。“Louis,我不会让他们把你踢出董事局。我们是一体的,你要相信我。我不会让属于你的东西一直落在别人手里。”她的脸贴在叶无奇的小腹上,感到他粗重的呼吸,就像他mummy过世那晚他的呼吸一样。

 

一年多前,叶无奇带着贺司藤从英国飞回香港,原本打算结婚的两人却因为叶太的过世而搁浅了婚礼计划。叶无奇趴在叶太的病床前看着奄奄一息的母亲,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似乎连悲痛都没有了。

“Louis,是mummy对不起你,让你大哥他骗走了我手上所有叶氏的股份,我以为这次的股权重组是为了稳固叶氏才将股份全都转让给他的,他说是暂时的,可是没想到……”叶太中风入院也是因为经受不住打击。

贺司藤怎么会忘记叶无奇从医院带回叶太过世的消息那晚,他趴在她的怀里全身发抖,却一滴眼泪也掉不下来的样子。

叶正霆用卑劣的手段拿到了几乎全部的股份,而叶无奇这个原本可以和他平分秋色的小叶生在一夜之间一无所有被打入地狱,甚至失去了为他苦苦经营了一生的母亲。

贺司藤知道,就算不是为了得到天荫,不是为了拿回自己失去的东西,只是为了过世的叶太,叶无奇也会变成洪水猛兽的,因为他的那种痛贺司藤感受到了。可是,这个洪水猛兽依旧羸弱,现在还需要蓄力,毕竟除了她,他什么都没有。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 王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