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才

睁眼盛世,闭眼熔炉,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错爱 第二十七章:触电

null

推门进入叶无奇的办公室,“你终于肯出现了,做事情没有交代不是你的风格。”叶正霆在他对面坐下。

“有一些私人事情需要处理。”叶无奇整整消失了三天,不知所踪。只有他自己知道完全与这个世界隔绝的无奈,失去父亲这个身份的感受和心被一个女人狠狠碾碎的感受让他无法自洽。他没有办法怨恨,只能隔离自己。

“Eddie和你一样,没有一个交代就消失了,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叶正霆不满。

“这是他的风格。”叶无奇更像是在自嘲。

“天荫不是他的投资公司,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你找他谈谈吧,他听不进我的话,但是和你更好说。”叶正霆表现出对叶宸的无可奈何。

 

把包往吧台上随手一甩,“老样子。”贺司藤几乎整个人靠在吧台前。靓丽的单身女人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西餐酒廊里自然十分吸睛,引来男人们的侧目。

吧台后的女人丢了一个眼色给侍应生示意他不必紧张,便亲自上来招呼,“你心情不好?”

贺司藤抬起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女人,“心情好就不用买醉了。”说着褪去身上的外套,露出被包裹着的漂亮身材,更吸引了另外几桌上男士们的目光。

“我这里可不是让你买醉的。”女人将调好的酒推到贺司藤面前。

端起酒杯,贺司藤苦笑了一下,一口下去就是大半杯。

女人摇了摇头,“喝酒是不会解决问题的。”

“解决了我就不会来喝酒了。”贺司藤翻了个白眼,又是灌了自己一口。

“喂喂喂,你自己什么情况自己知道,别这么喝。”

“无所谓,反正没人管我。”说着把酒杯推到女人面前,“再来一杯。”

“Sorry,没有了,我不想再送你去一趟医院。”女人将一杯苏打水放到贺司藤面前,收走了她的空酒杯。

程姗Flora,贺司藤的同学加闺蜜,也是这家西餐酒廊的老板娘。她大概是这个城市里唯一了解贺司藤和叶无奇之间瓜葛的人。本以为他们从英国回到香港是为了结婚,谁知道时至今日他们还在拖拖拉拉,男人毫无生活只会工作,而女人工作也是似乎只是为了男人。

“再冷战下去我们就彻底完了。”贺司藤的眼中是强撑的疲惫和彻底的无力。

“你这么聪敏的人不会不懂得试探这个动作的危险性。”程姗看着她。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贺司藤陷入痛苦。

“只有你自己能帮到自己。”程姗目色平和,却调了一杯酒递到贺司藤面前。

“不是不让我喝了吗?”贺司藤一笑,女人的娇媚立刻驱散了之前眼睛里的苦涩。

“我想你需要。”程姗会心一笑。

 

果真,当叶无奇在酒吧里找到叶宸的时候他已经和一群美女玩到发癫。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叶无奇走了进去,还把包间里的所有女人都撵了出去。

“二叔,你要不要这样呀。”叶宸指着离去的美女们,似乎是在抱怨他来的不是时候。

“你daddy在找你。”叶无奇往沙发里一靠,翘起二郎腿。

“怎么,他舍得从Jessica的怀里出来了吗?”

叶无奇脸色骤变,"你说什么?!"他感到震惊,这句话几乎是对贺司藤的指证。连刚刚翘起的腿也收了回去,他探身紧紧的盯着叶宸愤懑的脸。这事看来不假。“他是你daddy,这种话不能乱讲。”

"他们都迫不及待的搞在一起了,我还不能表达一下我的不满?!"叶宸的眼睛里燃起不忿。

"Jessica只是你daddy的秘书。"叶无奇身体里的那个魔鬼在努力的克制。

"我只知道Emily是daddy的秘书,Jessica我早就说这个女人不一般,能睡在daddy办公室床上的秘书天荫有史以来她是第一个!"

五雷轰顶,叶无奇感到自己整个身体都石化了。她不可能!神色里只有四个字——无法接受。

叶宸看见他的表情,冷冷的笑着:"你也想不到这个女人手段了得吧。Daddy对她是认真的。"

"道听途说的东西不可信。"叶无奇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亲眼看见的还会错吗!"叶宸言之凿凿。

惊愕、疑惑,却也不自觉的捏紧了拳头。手机的震动打破了即将燃烧起来的空气,叶无奇低头看了看闪动的屏幕,手指一滑将它暗灭。"Eddie,你应该尊重你daddy."

“我不会接受那个女人!”叶宸斩钉截铁。

拍了拍他的肩,叶无奇转身走出了酒吧,叶宸对贺司藤的态度让他感到费解,在这阵硝烟里他嗅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游离的却又是执拗的,他确定在叶宸的心里有什么在隐隐作祟,躁动又危险。而此刻,他心底最大的疑惑、最强的愤恨依然是关于贺司藤,他们的孩子、她和叶正霆,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叶宸嘴里的她不是她,他看到的她不是她,叶正霆办公室里的她不是她,那到底她又是怎样的。将近十年了,他一直把她牢牢地抓在手里,而今天,他忽然有种抓不住她的感觉,实在可怕。

想到刚才那个闪烁的号码,他拨了回去。

“你终于肯接电话了。”听筒里传来女人的声音。

“她在你那里?”这电话恰到好处,叶无奇甚至有些心存感激。

“她喝醉了,你不把她带走我看她恐怕会被别的男人捡回去。”

“看好她,我就到。”发动机的隆隆声如同是男人内心的迫切。

 

当叶无奇赶到西餐酒廊的时候,贺司藤正陷在卡座里醉眼迷离的说着胡话,很明显她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

看见走进来的男人,程姗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搞不定她。不过你应该谢谢我,我搞定了所有过来搭讪揩油的狂蜂浪蝶。”

叶无奇径直走到卡座里一把搂住醉酒的女人将她裹挟进自己的怀里。脱下西装外套披在贺司藤的身上,他不喜欢她在任何人面前暴露风情,更何况她现在穿的只是一条V领裙。忍不住怒意,他冲着程姗质问,“你让她喝了多少?!”

无名火撒在无辜的人身上。程姗自然也来了脾气,“你搞清楚是她自己一杯接着一杯怎么劝也劝不住的!我让她喝?!这个世界上有这种能耐的人不是我,是你吧Louis!”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无奇知道自己说错了话。

却点着了程姗的火气,“我不知道你们在玩什么!我只知道她从北京回来肠胃炎进医院是我陪着她,你在哪里?!她今天和我说你大概要和她分手了。她给我看了这个。”程姗拿起贺司藤的外套,从口袋里掏出叶无奇撕碎的飞往英国的机票。

叶无奇搂着贺司藤的手臂不禁用力收紧,“她怀孕了,但是她把孩子落掉了。”

“她没有怀孕,你不懂吗?她只是想确认你是不是真的爱她。”

疑团终于解开,叶无奇恨自己为什么早没有想到是这样。他用力将怀里的女人揉进身体,似乎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彼此真正的心意,不用试探不用猜疑。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他们之间也要这样曲折迂回了呢?是呀,受一个男人指使要去接近另一个男人的女人,她的心里有多少不安和恐惧。叶无奇重重的吻上她的头顶,她发丝间好闻的香气熟悉又陌生,让他心碎,可是喝醉的女人此刻什么也感知不到。

 

推开门,房间的灯豁然打亮,这似乎是一种仪式,这是叶无奇第一次将贺司藤带回他的住处。回到香港一年多,她第一次踏进他的家,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男人将女人放在床上,看着她皱起的小脸痛苦的神情。

“Flora,胃痛……”在痛楚之时,她叫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程姗,叶无奇自惭形秽。

他急忙去翻药箱,又抱着她喂药送水直到她不再呻吟沉沉睡去,叶无奇看着蜷曲着身体窝在床上的女人发呆,感到一阵心痛。脑海里忽然闪过的却是叶宸那句“他们都迫不及待的搞在一起了!能睡在daddy办公室床上的秘书天荫有史以来她是第一个!”叶无奇的手像是忽然触电,从贺司藤的脸颊上缩了回来。

(未完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38 )

© 王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